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8 09:30:28
来源:环球网

美国两大高科技巨头谁也不得罪?美国防部取消100亿美元合同

字体:

    美国国防部6日宣布取消亚马逊与微软争夺的100亿美元JEDI云计算项目合同,称这份合同已不能满足其需求。并提出名为“联合作战人员云能力”(JWCC)的新合同,由多家企业联合实施。

    美国国防部云计算概念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需求不断变化、云技术发展和行业的进步,联合企业国防基建(JEDI)合同已不能满足国防部的需求。”

    美国国防部表示,决定用一份将由多家企业联合实施的“联合作战人员云能力”(JWCC)合同,取代JEDI合同。

    据早前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在2019年赢得了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JEDI合同,为美国军方建设数据云储存基础设施。但是,亚马逊公司随即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并成功争取到法院下令暂时冻结该合同。

    据悉,除了亚马逊公司外,参与竞标的还有IBM和甲骨文等美国高科技巨头企业,但均在更早阶段就被淘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