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8 16:58:27
来源:澎湃新闻

美军公布B21最新效果渲染图 计划明年首飞

字体:

  

B-21隐身轰炸机的官方效果渲染图

    美国空军近日发布了其未来的B-21隐身轰炸机的官方效果渲染图,这是空军官方第三次发布该轰炸机的效果图。

  据美国“动力”网站7月6日报道,美国空军发布了其未来的B-21型隐身轰炸机的官方效果渲染图,这是空军官方第三次发布该轰炸机的效果图,渲染图展示了一架正在起飞的B-21轰炸机,而且轰炸机还展示了一个以前从未公开的“极其怪异”的驾驶舱挡风玻璃设计,驾驶舱的左侧有一块新的狭长型的斜窗,考虑到一般采用对称设计,驾驶舱的右侧也有同样的窗户。

  报道称,最新发布的这张效果图中,一架B-21轰炸机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上空飞过。而在此前发布的效果图中,这架轰炸机还出现在了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和得克萨斯州戴斯空军基地。埃尔斯沃思基地预计将成为第一支B-21轰炸机中队的驻地,之后是特曼空军基地和戴斯空军基地。

  B-21是美国正在研制的最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命名为“突袭者”。美空军发布的B-21外形示意图在许多方面很像B-2,但美军领导层已指出B-21采用了许多迄今未见的技术。

  美国《航空周刊》刊文估计,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68~80吨,内埋载弹量为5.5~9.1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作战半径为3900~4600千米,这些参数均低于B-2A。

  6月8日,美国空军负责空军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助理部长达琳·科斯特洛表示,首批两架B-21“突袭者”轰炸机已完成制造,并将很快开始测试。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美国空军预计B-21轰炸机在2021年12月首次试飞,但现在已将首飞时间推迟到2022年。

  美国空军计划购买100架B-21轰炸机,每架价格为5.5亿美元。B-21轰炸机将首先开始替代老化的B-1B轰炸机。预计B-21轰炸机将在2030年达到初步作战能力,并可携带核武器,包括正在研制的远程防区外巡航导弹(LRSO)。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