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9 17:59:13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浙江临海市组织首届民兵应急分队比武

字体:

    活动开幕式

    新华社杭州7月9日电(贾启龙 、孙才豪)来自浙江省临海市各镇(街道)的460余名民兵军事训练尖子,7日在临海市民兵训练基地展开一场激烈的民兵应急分队大比武。

    仗怎么打,擂台就怎么设。此次大比武突出应急应战行动能力检验,紧跟时代发展、紧贴战场要求,着眼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支援保障等任务准备,紧贴民兵应急应战进行,区分基础技能与针对性课目,共设置水上搜救行动、战场救护、警棍盾牌、防毒面具使用、单兵战术基础、 轻武器实弹射击、3000米跑等7项比武课目。

    这次比武严格按照赛前随机抽签、赛时严查身份、赛后现场公布成绩的原则实施。同时,各参赛队伍派人进行现场监督。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武共产生3个优胜单位和7个比武课目的优胜单位和个人。

    长期以来,临海市人武部认真研究组训方法,严格对表新大纲,坚持以战领建、以考促训,聚力打造一支法令严明、纲纪严肃、富有临海特色的新时代民兵队伍和重要国防动员后备力量铁军。

    “举行民兵比武竞赛是对前期各镇(街道)基干民兵编建质量、训练成效的一次检验,也为后续参加军分区比武和民兵训练提供了有力参考和借鉴。”临海市人武部部长程万林说。

    穿戴防毒面具

    实弹射击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23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