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1 12:38:4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四川总队巴中支队组织“助力成长、共筑国防”亲子活动

字体:

    “忙”是军属、军娃对军人固有的印象,那么他们到底在忙些什么?军营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为了给长期坚守岗位的基层官兵创造陪伴家人的机会、搭建感情交流的平台,7月30日至31日,一场以“助力成长、共筑国防”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武警四川总队巴中支队军营开展。数十名军属、军娃迎来了自己的“专属福利”,他们“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体验“兵之初”的别样滋味。

    活动中,军属们带着孩子在丈夫的陪同下,观看了支队官兵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实地参观了反恐装备、班排宿舍,观摩了特战官兵带来的队列、擒敌、搏击、武器分解结合等军事课目表演。在参观班排宿舍的过程中,看到整齐规范的物品摆放、干净洁白的床单、棱角分明的内务设置,军娃们连连赞叹。在观看支队官兵“豆腐块”的叠法演示后,军娃们便迫不及待地体验叠被子,迅速融入军营氛围。

    活动期间,支队还设置了亲子互动游戏,军营内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一张张开心幸福的笑脸见证了官兵和家属们的快乐时光。

    “家是停泊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生活的动力,家是心灵的乐园。只有守护好官兵的‘小家’,才能让官兵在部队的‘大家’里安心奉献。”该支队政委李才儒说。

    活动结束后,该支队组织纪检股股长黄严瑞深有感触地说:“虽说家庭的温馨总是让人留恋,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父亲,更重要的是要当好标杆、树好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军人,只有把本职做好、把内功练实、把强军事业干好,才能向党和人民交代,才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和社会的尊崇。”(杨九海、杨闽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王楠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12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