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2 09:36:42
来源:环球网

乌克兰各条战线最新战况:俄军庞大车队正挺进基辅

字体:

    第六天,美国战争研究所对战争的判断是,由于乌克兰的防御力量比莫斯科预想的要强大得多,迫使后者不得不重新组织其军事行动,局势进入“短暂的平静期”。但一个长达40英里的庞大俄军车队正在向基辅挺进,俄军1日还发出声明,警告将攻击乌克兰安全局等目标。人们担心,俄军袭击基辅的目标将向市中心转移,这意味着更血腥巷战可能即将到来。

    下面来看看各条战线上的最新战况如何:

    一、首都基辅:40英里长的庞大俄军车队正在向基辅挺进

    俄罗斯军方1日表示,将对基辅的设施进行打击,警告居住在该地区附近的平民撤离。

    俄罗斯国防部通过塔斯社发表声明称,为了压制针对俄罗斯的信息攻击,俄罗斯将把目标对准乌克兰安全局等目标,那些居住在中继节点附近的基辅居民也应撤离。

    有分析认为,所谓的谈到“中继节点”,指的是通信塔、大型天线之类的东西。俄军对这些目标发动袭击,使很多人担心,俄军轰炸的目标将转移到基辅市中心,此前的轰炸针对城市的郊区。

    乌克兰军方1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已恢复对首都基辅的攻击。

    英国军事情报局的最新消息称,由于后勤困难,俄罗斯军队在过去 24 小时内向基辅的推进几乎没有取得进展。

    部分俄军抵达基辅附近已经好几天,但军事行动有限,很可能是装备不足,正在等待增援。

    西方担心,俄军的大规模增援可能很快到来。因为卫星图像显示,一支长达40英里的庞大俄罗斯装甲车队正在向乌克兰首都基辅推进。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道称,美国Maxar 技术公司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俄军车队比之前测量的还要长,有至少40多英里(约64.4公里)。车队由装甲车、坦克、牵引火炮和其他后勤车辆组成,从距离基辅市中心约17英里(约27.4公里)的安东诺夫空军基地,一直延伸到乌克兰普里比尔斯克以北。普里比尔斯克小镇距离乌克兰-白罗斯边境比离基辅更近。

    西方的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俄罗斯继续增兵,乌克兰可能无法阻止这些军队包围基辅,但它们可以使俄军“付出极大代价”。

    美国参议员从高级国防和情报官员那里听取了关于乌克兰局势的机密简报,离开简报室后纷纷做出悲观评价。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军事上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推特上写道:“基辅之战将是漫长而血腥的”。

    二、北方战线:俄军炮击苏梅州一军事基地,至少70名乌军丧生

    1日,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袭击。

    英国广播公司说,俄军将管式和火箭炮武器投入战场,它们带来了更多的平民伤亡和破坏。乌克兰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哈尔科夫已有数十人死亡。

    视频显示,爆炸瞬间引发猛烈大火,随着而来的是滚滚浓烟。爆炸造成许多汽车被毁,建筑残骸遍地,周边建筑窗户破损。报道称,至少有6人受伤。

    CNN称,俄军对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攻击表明,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正在发生转变,远没有以前那么克制。在此前的行动中,俄军更侧重于攻击军事目标。

    与哈尔科夫邻近的苏梅也被俄罗斯军队包围。俄军导弹还摧毁了苏梅州的奥赫蒂尔卡军事基地,乌克兰官员1日证实,至少有70名士兵在袭击中丧生。

    乌克兰议会称。这些士兵是被“格拉德”导弹炸死的。

    三、东部顿巴斯地区,俄军“今天的任务是包围马里乌波尔”

    在顿巴斯地区,俄方没有公布更多的战果。而且最近几天俄罗斯军队的推进速度比战争初期要慢。

    这可能是因为俄罗斯正在集中兵力对马里乌波尔市发动“决定性”攻击,扎波罗热可能也会遭到猛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说,顿涅茨克领导人普希林表示,“今天的任务是包围马里乌波尔。”

    四、南方战线:俄军对赫尔松展开地面进攻

    南方战事主要围绕着赫尔松市展开。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攻击赫尔松。

    “据目击者称,敌人正在从机场推进到尼古拉耶夫高速公路和冷藏厂附近的一环”,乌克兰国家特别通信和信息保护局过去一个小时在其电报频道上报道。在赫尔松机场附近听到了强烈的爆炸声。

    赫尔松地方政府也在 Facebook 上写道,该市被俄罗斯军队包围,俄罗斯军队在该市的入口处设立了检查站,但该市并没有被占领。

    至于另一个南部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被俄军占领的消息已经被证实。当地居民拍摄到了十几辆俄军坦克穿过别尔江斯克继续向前推进的画面。

    这些坦克可能是向马里乌波尔推进,该市位于别尔江斯克以东约85公里处,是俄军重点攻击目标之一。

    五、俄军公布最新战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自行动以来已经消灭1325处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其中43个为乌克兰军队的指挥和通信站。

    他还表示,已经摧毁395辆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59台火箭炮,179门火炮和迫击炮,286辆军用特别车辆。”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3月1日俄罗斯武装力量使用远程机载和海基高精度武器实施打击,击毁2座机场和3个防空雷达站。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