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 02 09:22:0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美参联会主席退休演讲惹恼特朗普

字体:

    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美国最高级别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4年任期结束后于当地时间29日退休。他在退休演讲中说,美国军队要向宪法宣誓,而不是向“想当独裁者的人”效忠。这显然是在抨击前总统特朗普。

    米利深受美国总统拜登的信任。他曾在阿富汗、伊拉克、巴拿马和海地等战区服役。

    报道提及,米利任期中的成就包括在2019年击毙“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以及在2022年后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但在米利的任期中,也包括两年前从阿富汗的混乱撤军以及与特朗普的不稳定关系。

    米利说,“军队宣誓要遵守宪法,而不是服从‘想当独裁者的人’”,这显然是指特朗普。这番讲话引起了听众中一些人的反应。

    报道称,米利将指挥权移交给了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上将。

    布朗是继鲍威尔之后第二位出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黑人。

    报道还说,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向米利发出一连串攻击,称身为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的米利“行动缓慢、思维迟钝”,是个“白痴”。

    特朗普在自己的“真实社交”平台上写道:“看看他都说了些什么,愚蠢,而且非常危险!”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8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