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15:43:23
来源:新华网

平安银行发起#我为爸妈刷面墙#活动 让村里人脱贫致富路上远离风险

字体:

  近年来,平安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通过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帮助村集体发展产业,帮助乡村致富带头人做实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农村家庭收入多了,钱袋子也鼓了,但生活富裕起来的同时,也引发一些风险,农村地区渐渐成为了金融诈骗的高发区域,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农村居民,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陷入非法集资、套路贷款、电信诈骗、保健养生诈骗等套圈,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

  为了让广大农村居民脱贫路上远离风险,保护来之不易的致富成果,平安银行发挥金融专业优势,联合快手财经发起了#我为爸妈刷面墙#的全民互动,为农村居民科普金融防诈骗知识。同时,平安银行还携手达人大V制作金融防诈骗科普音频,全方位、多途径地帮助农村居民远离金融诈骗。

  刷墙记口号,农村金融防骗有妙招

  农村地区整体金融知识较为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村民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上当受骗后,往往也不清楚如何通过正当的途径进行维权。作为全国最大的股份制银行之一,平安银行积极响应号召,扶贫同时不忘视打击金融犯罪,此次发起#我为爸妈刷面墙#,普及金融反诈骗知识,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活动自开展以来,平安银行将顺口好记的防骗技巧,粉刷到对口扶贫村里大大小小的墙上,北京北寺村、陕西铜川柳林村、重庆南山放牛村等村庄实现了“全民科普”。“防骗知识刷上墙,争当全村的希望”“诈骗手段万万千,捂紧口袋不沾边”这些顺口好记的金融标语,给村民多一分提醒,多一分关爱,深度融入进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帮助村民的提高防骗意识。此外,活动期间,北京、重庆、西安、天津、郑州、南京、长沙多地群众利用不同的载体和工具,书写了众多风格各异的防骗之墙,帮助更多的人识别金融诈骗。

  “平安这个活动蛮好玩的,互动感很强。”“我还以为只是喊口号,没想到真的来我们村刷墙了!”“我也一起刷了墙,这个形式真的很不错,我们村里人就喜欢这种简单易懂的宣传活动。”#我为爸妈刷面墙#活动推出后因有趣实用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大V讲解,金融知识可以如此有趣

  在线下刷墙的同时,平安银行还展开了线上教育,与快手官宣合作,在快手平台上线#我为爸妈刷面墙#活动,吸引了商业小纸条、华尔街九哥、蛋解创业等众多百万粉丝大V参与。他们通过解读各类金融诈骗案例,向观众传授丰富的财经知识,形成了一次有效的金融科普。

  借助短视频,平安银行精准触达农村用户,用趣味、接地气的方式将严肃的金融消保宣教和平安的公益初心传播得更远、更广、更深入。据快手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月12号,#我为爸妈刷面墙#活动相关视频播放量话题视频累计播放达7.8亿,话题参与用户达44.6万,吸引29位100W+粉丝创作者及312位10W+UGC创作者参与活动并发布UGC作品;话题UGC累计达5214条。

  金融支持三农,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平安银行自启动“村官工程”扶贫工作以来,用“金融支持产业扶贫”的方式实现从0到1的模式设计和从1到N的项目推广,围绕农村地区的“人、财、物、路”,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3.09亿元,惠及贫困人口81万。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农村家庭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金融风险却频频发生,对于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影响已不容忽视。此次#我为爸妈刷面墙#活动,正是平安银行在金融支农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切实改善农村地区金融诈骗频发问题,提高村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农村居民走在脱贫致富路上保驾护航。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深耕农村,专注三农,从实际问题出发,巩固拓展扶贫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