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0:57: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荣获“社会责任精准扶贫示范企业奖”

字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新华网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云峰会上获“2020中国社会责任精准扶贫示范企业奖”。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进出口银行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定点扶贫与产业扶贫并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多措并举推动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增加了很大难度。面对这一情况,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炼明确提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进出口银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进出口银行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压实责任、细化目标、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对所承担的对口扶贫地区工作任务,高质高效、不折不扣完成,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引导示范作用,深入贫困地区发掘区域特色和产业潜力,积极探索“一省一策”的多元化扶贫道路,聚焦产业扶贫,做实精准扶贫,重点支持特色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等有助于“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的项目。

  在广东,进出口银行通过供应链贷款方式支持龙头企业以“公司+农户”模式直接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陕西,通过租金保理方式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帮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在甘肃,积极引入大型医药流通企业与当地中药材加工企业合资建厂并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助力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同样在新疆,通过支持喀什当地扶贫龙头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占比较高的农牧民群体增产增收。

  继续巩固扶贫成果,也是进出口银行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前进出口银行已再次明确,要倒排时间表、任务书,加快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做到贫困人口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安全饮水有保障。

  在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方面,进出口银行在与“公益中国”电商平台合作的基础上,又与本来生活、中航亿通电子商务、中国社会扶贫网等电商平台签署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带动农产品销售,推进消费扶贫。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