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5 15:46:46
来源:新华网

就地过年“让爱回家” 中国平安关爱留深城市建设者

字体:

  2月5日,在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由中国平安、深圳市慈善会主办的“让爱回家·深善暖阳”关爱活动在深圳举办。为致敬留深过年的城市建设者及参加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中国平安将送出1000余份暖冬大米及新年扶贫礼盒,以感恩其对深圳四十年建设发展作出的辛勤贡献,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暖心年。

  中国平安“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已持续开展七年,主要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群体,在每年春节前夕,通过包车等形式帮助大家返乡团圆,并通过心理课程、亲子实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解决春节团聚问题,关注他们与亲人的情感联结,把"爱"带回家。

  自2020年12月底至春节前夕,2021中国平安“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已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深圳慈善会,以#赤子心,家国情#和#让爱回家,留下过年#为活动的双主题,发起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结合的公益活动,不仅鼓励城市建设者留下过年,积极响应政府的防疫号召,还通过全国50万平安志愿者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45座城市中,寻找需要帮助的基层城市建设者。

  在一个多月的项目期内,全国1800余名进城务工基层劳动者参加“赤子心,家国情”暖心故事公益征集活动,已获得众多网友助力点赞。参与活动的进城务工基层劳动者,通过受助资料最终审核后,每人将获得由平安提供的1500元新春团圆金,以帮助他们欢度温暖有爱的新春佳节。

  值得一提是,今年的“让爱回家”公益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对进城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人文关怀。项目通过平安志愿者寻找每一座城市的“赤子心”人物,聆听他们的声音和故事,也让他们得以通过“声音”的方式,带着问候和祝福,隔空把爱传送回家——他们是环卫工人、保洁、保安、建筑工人等,从事着城市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基层工作,以“赤子心”为我国现代城市建设、为春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