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9 15:02:21
来源:新华网

焉会:希望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字体:

  冰雪运动独具魅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即将举行和各项筹备工作备受世界关注。近日,中国女子冰壶运动员焉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东道主国家的运动员,深感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我们要刻苦训练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冰雪运动项目,加快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此次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是中国综合实力的展现,不仅能使我国运动员在现场观看并充分感受冬奥会的氛围,还能借鉴学习国外优秀运动员的经验,加强国内外运动竞技的交流合作,为今后的比赛积累宝贵经验。”焉会表示,非常看好国内冰雪运动的发展,随着全国及地方相继出台冰雪运动发展规划,为冰雪运动的未来勾勒出了更为清晰的发展路径,自己也将努力向大众不断推广冰雪运动,希望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焉会非常热爱冰壶运动,当回想起如何与这项运动结缘时,她称最开始是通过看电视比赛了解冰壶,当时自己被一记漂亮的双飞勾起了兴趣,感觉能在近五十米的冰场上精准地一次打到两个壶非常厉害。正好在上大学期间,吉林省开展了冰壶运动员选材,她便报名成为了第一批吉林省冰壶运动员。

  如何通过本届冬奥会让大众喜爱冰壶运动并参与其中呢?她称,首先是让大众感受到冰壶运动的魅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冰壶被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是一项时尚的运动。另外,可以发挥国家队运动员的影响力,参加线下活动的参与指导,让大众有机会亲身体验并感受到在团队协作共同努力下取得胜利的喜悦之情。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将提供高质量保险保障服务,为冬奥会保驾护航。焉会对此称,中国人保的保险保障服务值得信赖。作为运动员,保险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可以很大程度为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的突发伤病提供快捷、安全、有效的保障,让运动员解除后顾之忧,放心投入比赛训练之中。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