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1/ 07 15:30:13
来源:新华网

一日饰六角——电影小镇里的“草根”追梦人

字体:

  这是周鑫穿着表演服的肖像,他一天要饰演六个角色(拼版照片,1月5日摄)。

  太极拳师、黑帮头目、清朝官员、黄包车夫……一天饰演六个角色,参与七场演出,这就是穿梭在电影小镇里的演员周鑫的日常。

  “95后”的周鑫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舞蹈编导专业,出于对表演和电影的热爱,2020年4月,经朋友介绍从山西运城老家来到河南郑州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工作。化妆、换服装、整理道具、排练、上台表演,每一项周鑫都做得一丝不苟。凭着扎实的功底和认真踏实的态度,工作半年多的他便开始承担小镇日常演出的重要戏份。

  舞台上的周鑫身段轻巧,眼神坚定;生活中的他爱笑随和,喜欢读书观影,也曾尝试编排剧目。“做演员可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积累经验,希望以后能做一名编导,从台前走向幕后。”周鑫说。

  目前,在这个以电影沉浸式体验为主题的小镇里,每天为游客呈现近20场演出,像周鑫这样的演员有185人,他们都在努力地为自己的梦想打拼。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95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