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11 17:12:21
来源:新华网

坚守岗位 也有相聚的温暖

字体: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在重庆市渝中区的家中,付宝印抱着儿子和妻子孙梦洁比出心形手势(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右图为2月9日,付宝印的母亲钟士辉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杨树林乡牛尾巴山村家中比出心形手势(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付宝印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今年是付宝印工作以后的第7个春运,也是他无法和远在北方的家人一起度过的第7个春节。刚刚喜添小宝宝的他本计划今年过年带着老婆孩子回吉林老家看望父母,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决定留在重庆本地过年,坚守春运岗位。工作之余,付宝印也通过视频通话,和老家的亲人“相聚”。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旅客数量大幅度下降,付宝印工作后第一次可以在家度过除夕。“我要为老婆做一桌东北特色的年夜饭。”付宝印笑着说。

  新华社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09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