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26 11:23:07
来源:新华网

共享发展之小康社会一个也不掉队

字体: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江镇巴鲁村网格员刘园(右)走访结对帮扶户时,与村民韦福琴核对生产生活情况(2020年11月16日摄)。32岁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刘园是榕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侗族干部,她2019年11月到巴鲁村担任网格员后,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

  经过8年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14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