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4/ 01 14:53:11
来源:新华网

杭州临安:高山有机茶助农增收

字体:

  4月1日,工作人员在东坑村的高山有机茶种植区进行直播,介绍并销售当地的高山有机茶。

  当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东坑村2000余亩高山有机茶正式开采。东坑村高山有机茶分布在长达16公里的峡谷里,它们漫山遍野、恣意生长,在平均海拔600到800米山壁上,与松、杉、野樱为伍,还伴着“叮咚”的泉水,“野”味十足。因为生长的地方高海拔、气温低,东坑高山有机茶也成了“晚茶”,通常3月底4月初开采,4月上旬才是采摘高峰期。

  东坑村地处天目山中段,山势陡峭,许多有机茶都生长在人迹罕至的陡坡上,特别是面对一些坡度超过60°的茶地,茶农们都会带上一根绳索作为保险绳,沿着斜坡,一边往下降,一边采茶。

  20世纪90年代,东坑茶作为浙江省茶叶总公司推荐的出口有机茶,完成了有机茶认证。如今,东坑有机茶出口德国、荷兰、新西兰等多国。近年来东坑村以茶为媒,把美丽山乡的风景和高山有机茶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和农村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28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