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25 16:09:14
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达尼丁:夜探小蓝企鹅归巢路

字体:

  这是4月22日在新西兰南岛达尼丁保护区拍摄的小蓝企鹅。

  4月25日是世界企鹅日。小蓝企鹅是新西兰分布地域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小蓝企鹅是企鹅家族中身材最娇小的品种,成年小蓝企鹅身长约25-35公分,体重在1-1.5公斤。小蓝企鹅生性胆小,总藏身于人迹罕至处。它们总集合成群,在日出前下海捕食,到日落后结队归巢。因此要想一睹野生小蓝企鹅芳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了更好保护小蓝企鹅,并推动当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新西兰南岛奥塔哥半岛沿海地区成立多个专门保护小蓝企鹅的组织。组织者在小蓝企鹅集中出没的海滩划定特定保护区,禁止人类涉足,在海滩灌木丛中搭建木盒子吸引更多小蓝企鹅前来筑巢定居,同时在企鹅巢穴附近和上方建立专用观看平台和步道,设置专门的灯光,一方面帮助人们观察小蓝企鹅,另一方面企鹅不会看到人类以致受到惊扰。该半岛上达尼丁保护区由于保护得当,小蓝企鹅数量一直稳定增长。

  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37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