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5/ 20 19:44:13
来源:新华网

爱在家乡——90后“学霸”回乡创业发展生态农业

字体:

  5月19日,柯嘉华与周晰(右)在南坑镇南塘村塔尾自然村网纹瓜种植园里忙碌。

  柯嘉华2009年从福建南靖考上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二时就组建了农业社团和同学们一同体验现实版的“开心农场”,毕业后留在学校的生态园里研究有机农业种植,为创业做准备。

  从小在上海长大的周晰,也在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在大学期间相识、相知、相爱的柯嘉华和周晰,2018年怀着发展生态农业的梦想从上海回到家乡南靖创业,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一对“新农人”。

  他们回乡后帮助农民将农副产品销往上海等地,在南坑镇的大山里示范种植四季水果、有机蔬菜等,并动员农民发展生态农业种植,这样不但提高农产品质量,增加农民的收入,也满足城里人对有机农产品的需求。

  2020年他们开始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农产品,制作发布当地绿水青山和生产方式的短视频。“创业过程中我也走过很多弯路,但只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创新思维,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会创造出自己的价值。”柯嘉华说。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