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10 14:50: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湖南娄底:四胞胎“国泰民强”完成高考

字体:

  这是四胞胎周岁留影(资料照片)。

  6月9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全国首例全男四胞胎中的三人考完最后一科生物,走出了高考考场,四胞胎中的另外一名男孩先前已通过了高校单招考试,四人全部完成高考。

  2003年,产妇易重江在湖南邵阳生下全男四胞胎,4个早产的小男孩因生命体征不稳,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救治。在医护人员精心呵护下,经过50多天的治疗,四胞胎顺利出院。为表达感恩之情,孩子的父母为四胞胎取名为李庆国、李庆泰、李庆民、李庆强,寓意“国泰民强”。

  “四个孩子都在娄底四中读书,老三学习成绩最好,每次摸底考试都在600分以上。”四胞胎妈妈易重江说,“我不求孩子们大富大贵,平平淡淡健健康康就好,高考也不会给他们任何压力,希望都能实现自己心愿。”

  新华社发

|<<   上一页 11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55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