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15 12:52:47
来源:新华网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直播达人”

字体:

  拼版照片:左图为郭锋杰展示山西省吉县产的苹果;右图为郭锋杰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苹果(7月9日摄)。今年32岁的郭锋杰是吉县古贤村人,常年在外从事建筑行业。吉县有“苹果之乡”的美誉,看到吉县苹果在农村电商领域的发展潜力,郭锋杰经过长期考察后,选择返乡创业。返乡后,他忙着和果农洽谈合作,联系各大商超,自己也开起了网店,做起了“主播”。

  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信息变成“新农资”。近年来,越来越多满怀抱负的年轻人从城市走向农村,在绿水青山中变身“直播达人”。

  一声声卖力吆喝、一条条互动留言、一次次接收订单、一件件打包发货……电子商务像一根红线,一端系着广大乡村,一端连接广阔市场。这些奋斗在信息时代大潮中的“新农人”把传统农业和电商平台紧密结合,利用直播助力农产品跨越千山万水,帮助农民告别“丰收的烦恼”,在绿色田野上书写着他们的青春故事。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65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