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07 15:15: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四季中国——触摸春天:我们“看见”了自然的美好

字体:

  3月31日,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视力障碍学生在教室内朗读古诗。

  鲜艳的花朵、嫩绿的树叶、明媚的春日阳光……一切都是春天应有的模样。但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看不见盎然的春意,渴望探索春天的样子。

  为了给视力障碍学生圆梦,同时增强他们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每年春天,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都会分批次组织视力障碍学生踏青春游。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手触摸花草树木,用耳朵聆听鸟叫虫鸣,用鼻子嗅闻泥土芬芳。全身心感受季节变化、体验春天的美好,让盲文课本中关于春天的描写更形象地荡漾在孩子们心中。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前身是创建于1960年的重庆市盲人学校,是重庆市唯一的视障教育学校,目前开设有学前、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教育。近年来,学校秉承“教育是改变残疾人命运的最好途径”的理念,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的人”和“社会需要的人”,让孩子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他们的生活状况、康复、教育、就业等,关乎着千万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国目前已经建立起覆盖数千万残疾人口,包含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儿童康复补贴等内容的残疾人专项福利制度,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高度重视和关注残疾人的健康问题。

  新华社记者 储加音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