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民:河北将落实好京津冀及周边跨地区环保机构的决策部署

2017-10-23 21:56:27 来源: 新华网

  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图为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新华网 郝广鹏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23日晚7点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党代表谈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商报记者:

  我们知道首个跨地区的环保机构将在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率先试点,您能否透露一下现在的筹备情况?能否介绍一下是怎样运行的机制?我们注意到,河北的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我们怎么消除它对经济带来的影响?

  高建民:

  谢谢这位记者。下午我们的代表团在开会,所以下午干杰部长答记者会的情况我没有看。关于跨区域的大气治理机构是国家层面的事情。就京津冀这三个地方来说,应该是服从国家的顶层设计,服从国家的统筹安排。成立这个跨区域的机构之后,我们会落实好它的调度指令,落实好它的决策部署,也请环保部放心。具体这个机构的情况,我真不了解,因为现在是国家层面运作的事情。谢谢。 

[责任编辑: 汤丹鹭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895136700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