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母亲因孩子不吃饭尿床 用衣架“教育”致幼子亡

2012年11月01日 10:26:50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庭审目击

  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

  目击者: 见习记者章宁旦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廖蔚 黄彩花

  因为生气3岁的儿子不好好吃饭和尿床,广东省东莞的一名母亲用衣架实施“教育”,没想到酿成这辈子最大的悲剧——孩子因失血性休克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今天,被控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的阿安(化名)在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受审。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刚刚宣判了一宗“虎妈”虐儿致死案,用衣架殴打3岁儿子致死的母亲黄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不吃饭还尿床

  失手打死幼子

  今年27岁的阿安,和丈夫在东莞开一家小便利店,与大女儿一起生活。2011年10月,阿安把原来在粤西老家生活的小儿子也接了过来,一家团聚。但因为儿子不爱吃饭,她不时采取“棍棒教育”这种方式。

  2012年5月30日,因为儿子生病,阿安特意给儿子单独做了饭菜。21时左右,阿安发现儿子偷偷把饭倒在垃圾桶里,还谎称已经吃过饭了。为此,阿安用衣架打了儿子大腿内侧,并罚儿子跪了约一个小时。

  之后,阿安抱着儿子睡觉。大概凌晨1点左右,阿安起身给儿子加衣服盖被子,却发现儿子尿床了。一气之下,阿安又用衣架打了儿子的大腿内侧,并用脚踢了儿子的屁股。

  凌晨5时30分左右,阿安突然发现儿子呼吸困难,赶紧叫上丈夫一起送去医院。路上,他们发现儿子的呼吸已经停止了。到医院后,6时左右,医生告知他们,已经没有抢救的希望了。事后法医鉴定的结果,小孩是因失血性休克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

  “虎妈”当庭认罪

  悔不该衣架相加

  在今天的法庭上,阿安显得很憔悴。据悉,家属此前已向法院递交了谅解书,并为她聘请了一名律师。

  庭审中,阿安低泣认罪,她说:“我和儿子平时的关系很好。儿子之前是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的,去年10月到东莞后都是由我照顾。”

  阿安回忆称:“第一次打儿子,是今年过年后,因为他不肯好好吃饭,就打了一下。后来也用小竹条或手打过,有时也罚跪过,一般都是因为他不好好吃饭。”

  记者了解到,阿安平时对儿子很好。其律师出示的邻居证言也证实她平时对两个小孩都很好,没见过她虐待小孩,相信事件是意外。

  庭审中,阿安的律师为其辩护称,阿安靠开小便利店谋生,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还要照顾小孩和做家务,这种情况下很难有时间耐心地教育孩子。而且小孩来了也只有几个月,母子相处和沟通的时间太少了。案发后,小孩的父亲和祖父母都递交了谅解书,原谅了她的行为,请求免予刑事处罚。阿安深爱儿子,虽然是她失手打死了儿子,其实她也是本案的最大受害人。而且阿安家里还有一个大女儿需要照顾,请求法院考虑予以缓刑,让她早日回归家庭。

  在最后陈述阶段,阿安声泪俱下,哭称:“非常后悔,没想到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儿子。”

  本案将择日宣判。(见习记者章宁旦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廖蔚 黄彩花)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