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高层动态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

2012年11月20日 15:01: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会见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网金边11月20日电(记者王其冰 刘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金边会见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

  温家宝说,中澳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双方利益联系日益紧密。历史证明,中澳可以成为共同发展、友好相处的伙伴和朋友。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愿与澳方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安全和战略互信,共同推动本地区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多元化发展。

  温家宝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澳经济相互依存进一步加深。双方要抓住机遇,加快双边自贸协定谈判,支持两国企业在能矿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拓展服务贸易、农牧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促进经贸关系多元化发展。

  吉拉德表示,澳中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日臻成熟,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澳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互访,建立并完善对话机制,扩大合作规模,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更好地发展。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萌萌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