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武荷香:把精神传给千家万户 让落实从自身做起

2012年11月21日 17:57: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1日电(记者于嘉)虽然已经连续忙碌多天,但讲解起党的十八大精神时,62岁的十八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武荷香,立刻精神起来。

    11月20日下午,记者刚走进清泉街社区党支部会议室,就被几名居民提出的问题所吸引。近百名党员和群众正在与武荷香互动提问,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以后,我们的生活条件会有哪些改善?”

    “我已经退休了,还能怎么参与建设美丽中国?”

    ……

    参加完十八大、回到呼和浩特的五六天里,武荷香已被邀请在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等多个街道、社区和单位传达十八大精神。

    “作为基层党代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她说。

    武荷香工作的清泉街社区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这个社区贫困人口多、流动人口多、残疾人多、下岗职工多,但社区内治安良好、环境宜居、氛围和谐,曾获许多赞誉。在这里,倾注了武荷香的许多心血。

    武荷香说,她从事社区服务工作33年来,深刻感受到了社区的发展变化,软硬件条件有了较大改观,党组织建设明显加强,社区服务管理功能也发挥得越来越充分。

    “大会指出要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提出了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有了惠民政策措施,再加上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她说。

    为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武荷香准备为清泉街社区申请建立一个社区“托老所”,让更多空巢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同时开办一批老人“小饭桌”,给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更多方便。此外,她还着手联系供热、城建等部门,尽快完成社区内老化供暖管网改造和房屋节能保温改造,让老旧小区居民得到更多关爱。

    而谈到建设美丽中国的话题时,武荷香说,建设美丽中国和社区密不可分。人居环境好,邻里团结和睦也是美丽中国的一个组成部分。平日里,清泉街社区经常开展节水、节电、节气的宣传活动,并通过招募居民志愿者等方式,举办社区内的种树、种花、种草活动。“我希望,咱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不浪费,多节约,热心参与绿色社区建设,这样一来,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也会加快实现。”

    在互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有不少居民冒着严寒闻讯赶来。72岁的居民石应瑾说,十八大有许多新内容、新提法,而武荷香书记的讲解让大家对这些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清泉街社区心理咨询志愿者孟国华在学习十八大精神后,认为党和国家为基层、为百姓办的实事将越来越多,社区工作的开展也将更加顺利。“残疾人、老年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也将得到更多关爱和帮助。”他说。

    武荷香告诉记者,她还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并让他们深入社区内的居民楼和家庭中,把十八大精神带到千家万户。

    “我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和广大党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社区建成生活更和谐、环境更宜居、文化更丰富、保障更全面的幸福社区。”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