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国资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2日 10:35:27
来源: 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纠错】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国资委认真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全面部署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号召和动员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

    一、迅速传达学习,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国资委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头等重要的工作,作出学习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制订学习计划、下发学习要求、确定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等方面,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迅速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14日晚,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国资系统、中央企业参加和列席党的十八大的代表,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及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自工作中的设想。11月16日上午,国资委召开会议,向委内各单位全体党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管协会副部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党员负责同志、二线党员老领导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向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传达。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国资监管本职岗位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加强国资监管,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二)抓好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国资委党委拟于近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等文件。同时,要求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三)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根据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安排,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分期举办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分专题、全方位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正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

    (四)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座谈会。11月下旬,组织召开直属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座谈会,座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初步体会,交流具体做法,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

    (五)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配发学习参考资料,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利用互联网、内部信息交流平台等精心筹划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宣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精神,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目前,国资委、各中央企业正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中。

    二、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要求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分别印发通知,对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的学习贯彻作出部署。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宣讲辅导等多种有效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精神,切实提高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尽快将现有的有关党的十八大材料整理成学习读本,印发给大家先行学习。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精神,提出进一步深化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

    二要结合实际,突出实践。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切实结合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把握主题、突出重点,加强基础工作,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国资监管队伍,建设高效率的国资监管机关。同时,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年初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各项任务,中央企业特别要坚决落实好“稳增长、提效益”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任务和生产经营目标,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思考、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继续推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探索加强和改进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的途径,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创造良好氛围,不辜负党中央、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分享到:
( 编辑: 黄玥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