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

2012年11月26日 15:47:2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抓好,怎样学习贯彻,态度不同,方法不同,效果大不一样。

  学习贯彻热潮正在八闽大地迅速掀起,势头很好。需要提醒的是,学习贯彻,不能停留于开开会、发发文件,甚至只是表表态。只有周密组织,科学安排,用心去学,用心思考,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取得好的学习成效。

  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狠下功夫,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才能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力量,集中精力,明确新目标、新任务,提出新思路、新措施,力求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

  深刻领会,就要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精读、研读,切实学通弄懂,提高学习效果。应当把集中学习、自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结合起来,把阅读报告与阅读辅助材料结合起来,全面理解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国家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要求等重要内容,使之成为今后实践的指南。

  我省正形成心齐气顺劲足、政通人和业兴的好局面。这是多年来我省把中央精神与福建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取得的成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样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我省发展实际,加深理解,深刻领会,深入调研,破解难题。通过学习贯彻,更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自觉地坚持科学发展,更有力地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上新水平。(闵报平)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