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江西日报:坚持科学发展观 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2年11月26日 15:47: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党的十八大一个重要历史贡献,是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将科学发展观写在党的旗帜上,顺应时代要求,合乎党心民意,进一步向世人宣示了我们党走科学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省上下就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科学内涵,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一个时代的进步,总是以实践基础上的思想变革、理论创新为先导的。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十年,江西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诞生的科学发展观,是引领这一伟大实践蓬勃发展的行动指南。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站在这样的高度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其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省上下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全过程。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一切工作、统领发展全局,就必须牢牢把握它的深刻内涵。全省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促崛起,继续保持江西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把贯彻落实的过程变成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把我省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生活殷实、社会和谐、环境秀美的幸福家园;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统筹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各方面利益关系,努力形成全省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转变思想观念,以科学发展观分析现实、查找突出问题,以科学发展观规划未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的水平。

  科学理论指方向,科学发展铸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发展新境界,开创发展新局面,实现发展新飞跃,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推动我省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