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车俊:自觉践行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职工道德素质

2012年11月28日 14:48:03
来源: 兵团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万众瞩目的第三届兵团道德模范评选于近日揭晓。11月27日,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亲切会见全兵团推选出的15位道德模范,并与大家座谈。

  兵团领导成家竹、李新明参加会见、座谈。

  车俊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周培龙、丁兴俊等15位获得殊荣的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车俊说,道德力量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折射出道德的熠熠光辉和无穷力量。各位道德模范用自己的优秀品质书写了光辉的人生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兵团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们是社会的楷模,是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习的榜样。

  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这种精神和美德是兵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发挥"三大作用",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目标的不竭动力。

  车俊指出,第三届兵团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在兵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以弘扬兵团精神为鲜明主题,以评选、学习道德模范为主线,以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为特点,奏响了时代最强音,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崇尚先进、追求崇高,必将推动全兵团进一步形成崇敬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车俊强调,兵团各级要深入挖掘道德模范承载的精神内涵,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努力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十八大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弘扬兵团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意志,转化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及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在全兵团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的新高潮,全面提升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道德素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争当先进、建功立业。

  车俊最后指出,道德模范为兵团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多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道德模范及其亲属,为他们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希望道德模范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表率,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怀东、蔡武基、张晓东等几位道德模范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事迹,畅谈了获奖感受。道德模范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兵团领导的嘱托,把巨大的荣誉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做职工群众道德建设的实践者、倡导者,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冯骏)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