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袁纯清在太钢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30日 10:31:2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袁纯清在太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挥国有经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更好作用

  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深入太钢集团生产车间,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任灵杰摄

  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来到联系点太钢集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干部职工共商落实十八大精神、实现企业转型跨越发展大计。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抓好落实,推进转型升级,为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办好“两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秘书长杜善学一同宣讲。

  沿汾河来到“十里钢城”,处处充满生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和鼓舞下,太钢近6万名干部职工正信心百倍、激情满怀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袁纯清考察了太钢粉煤灰综合利用公司、硅钢冷连轧建设项目、新烧结机生产情况,目前太钢电厂粉煤灰可全部消化利用,新烧结机主要技术和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太钢技术中心研发实力全国企业第二、行业第一,在考察热力学模拟试验机运行和抗菌不锈钢等尖端产品后,袁纯清对太钢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给予充分肯定。

  在太钢技术中心,袁纯清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太钢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杨海贵、王玉玲、吕涛、牛国栋等四位同志,围绕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增强企业党的政治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作了发言。袁纯清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等内容作了宣讲。在谈到党的十八大主题时,袁纯清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战略机遇期和山西省情实际,指出,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要毫不动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就是要坚持我们党带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艰辛探索走出的道路,

  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强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就是要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五方面新要求,努力实现“两个翻番”宏伟目标;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就是要全党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百折不挠的勇气战胜一切困难。

  在谈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时,袁纯清指出,学习十八大报告,首先要深刻领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落实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深刻把握90多年来我们党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及其相互关系,深刻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深刻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八个基本要求,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袁纯清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贵在抓好落实,贵在解决问题,贵在推动发展。他对太钢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做大做强企业,为增强我省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作贡献。加快建设全球具有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加强向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迈进,带动全省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国有经济进入新的发展区间。二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全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作贡献。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攻方向,围绕以不锈钢为主体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加强科研攻关,构建技术创新链和技术群,努力突破高端、占领高端、运营高端。三要积极开拓新产品新产业新市场,为全省加快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作贡献。坚持做精一点、多处开花,推动产品向多元化、特色化和高端化发展。四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全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生态文明作贡献。加大循环经济投入力度,实施循环经济重点工程,促进固体、气体、液体废弃物高效循环利用,在循环发展上走得更深更远更好。五要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为全省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作贡献。树立管理是竞争力、先进管理是先进文化的理念,在风险管理上强化风险监控手段,在战略管理上强化抢抓机遇意识,在基础管理上突出成本费用控制约束,在对标管理上明晰行业赶超目标。六要全面提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全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作贡献。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创新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加快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记者 尚慧辉)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