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男子组织跨省贩卖妇女300多人 价格按姿色细化

2012年12月03日 09:47:27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20年前,他以少到几百元的价格,组织团伙跨省贩卖妇女达300多人,震惊全国;20年来,他顶着假名躲避警方追捕,缩居在穷乡僻壤,从不敢与人多说一句话。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经过缜密的侦查及部署,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近日成功抓获了1992年由公安部、全国妇联挂牌督办特大拐卖妇女案主要嫌疑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抓捕现场

  11月15日中午,家住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一处山村的“老马”心情很好,在回家的路上买了条鱼,准备晚上做鱼头炖豆腐。邻居碰见了,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但“老马”只是点点头,没有说话。因为他不爱跟人交流。

  16时许,寂静的山村突然来了5名陌生人,迅速锁定了“老马”家所在的方位。其中3名男子迅速翻入“老马”家院子中,另外两人在外紧盯着院内的状况。正在家中专心致志烧鱼头豆腐的“老马”感觉不对劲,还没来得及转身逃跑,就已被牢牢制服。

  这几个陌生人是定远县的公安民警。在被问及姓名的时候,“老马”支支吾吾地说自己姓马。这个谎言立即被民警当场揭破,“齐某,我们是定远刑侦大队的,你准备怎么编”?听到熟悉的定远乡音,“老马”沉默了。

  定远县民警在抓捕过程中发现,“老马”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多年来,他不仅隐姓埋名,行事非常低调,还不停更换落脚点,选择具有严密防护的居所。光是“老马”住宅的院门,民警就费了好大劲才掰开。

  作案经过

  今年64岁的“老马”姓齐,系定远县原站岗乡人。1991年至1992年间,齐某伙同齐某某、臧某等人打着介绍职业的幌子,先后将云南、四川、广西等地301名女性拐骗至定远、肥东及巢湖等地卖给当地村民为妻。因案情重大、涉及受害人众多,此案随后被公安部、全国妇联挂牌督办。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伙人刚开始只是通过职业介绍赚取一些路费。但后来他们发现,拐卖妇女是一条生财捷径,便走上歧途。随着生意越来越红火,这个拐卖妇女的犯罪团伙队伍也越来越庞大,从最初的两三个人逐渐成为一个成员多达30余人的犯罪团伙。手段也从一开始的“单一”到“多元化”,价格也随着姿色等级逐渐被细化,逐渐形成“拐、运、看、卖”上下线的一条龙服务。

  1992年,该案破获过程中,民警解救了182名被拐妇女。很多受害人出于怀孕或是生子等原因,表示不愿意再回原籍。该团伙30余成员中有8名主要嫌疑人先后被判处死刑,其他团伙成员分别被科以重刑。在去年的“清网行动”中,嫌疑人臧某落网,只有最后一名主要嫌疑人齐某尚未归案。

  今年11月14日,专案组获取了齐某在芜湖市的准确藏匿地点。经过部署,民警第二天就前往芜湖市开展抓捕行动。在芜湖市公安部门配合下,两地民警成功将齐某抓获。经初审,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李光明通讯员谢冬霞)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