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航母Style”潮(图)

2012年12月04日 07:27:0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图为网友模仿航母舰载机指挥员的姿势(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行各业的模仿

  航母舰载机指挥员指示飞机起飞的动作要领是“侧屈腿,右臂前伸,食指和中指指向前方,左手握拳,脸背对起飞方向”。“辽宁号”航母副航空长李晓勇介绍说,这个姿势是“示意放下止动轮挡和偏流板,飞机起飞”。

  但这样的姿势在各类“航母style”中却被用来指挥消防车、购物手推车,网友们在各个场景中摆出这一姿势,并添加夸张搞笑的表情。办公室、停车场、客厅、商场,都成了“航母Style”的场地。有人对着汽车发号施令,对着电视机现场模仿,有人自加难度,跳上一段骑马舞。伦敦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冯喆也发布了体操版“航母style”。

  就连公安、消防人员都忍不住秀出了自己的“警车style”、“消防style”。武汉市江岸公安分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的警察模仿视频,一天内吸引了上万评论。视频的导演、江岸公安分局政治处张琳警官表示,拍摄这个视频本着“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宗旨,为的是拉近与网友的距离。

  “航母style”目前已经不仅限于图片和视频的传播。据调查,截至12月2日,淘宝网上已经出现了超过500件相关产品,包括衣服、飞机模型、小饰品等,其造型大多颇有娱乐元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