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温家宝抵达莫斯科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2012年12月06日 01:15: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2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莫斯科,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卢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抵达莫斯科,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多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注和推动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直保持着积极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为促进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温家宝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中俄两国各自发展振兴处于关键时期,双方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的必要性进一步上升。中方将继续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外交的主要优先方向之一,愿与俄方共同加倍努力,按照两国元首今年6月北京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落实未来10年中俄关系发展规划,全面深化两国战略协作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发展,更好地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地维护联合国宗旨、原则和国际法基本准则,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说,在俄罗斯期间,我将同普京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等俄方领导人会见会谈,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举措,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双方达成的共识将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先期抵达的温家宝总理陪同人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以及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并结束对吉尔吉斯斯坦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吉尔吉斯斯坦时,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萨尔帕舍夫和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等到机场送行。

分享到:
( 编辑: 史靖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053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