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河南光山22名被砍伤学生中7名伤者转院治疗(图)

2012年12月15日 11:52: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突发事件)(1)河南光山:一男子持刀砍伤22名学生 受伤学生暂无生命危险

    12月14日,光山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给受伤学生谢欣晔做检查。记者从河南省光山县县委宣传部获悉,14日早上,一名男子持刀在当地一小学砍伤22名学生,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后将其控制。目前,受伤学生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12月14日早上7时40分,光山县文殊乡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男子持刀在该乡陈棚村完全小学门口砍伤学生。文殊乡派出所干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闵应军(男,36岁,文殊乡邹棚村桃元组人)控制。现已查明,受伤的学生22人,成人1人。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新华网郑州12月15日专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收治河南省光山县“12·14”校园伤害案伤者的3所当地医院获悉,截至目前,22名被砍伤的学生中已有7名学生因伤势严重而转院治疗。

  12月14日早上7点多,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发生惨案:36岁的文殊乡邹鹏村村民闵应军冲入这所小学,砍伤学生22名,群众1名。随后,在周边村民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闵应军被文殊乡派出所民警控制。受伤学生和群众也都分别被送到了光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弦诚医院等3所医院进行治疗。

  据3所医院的负责人介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弦城医院最初收治的受伤学生人数分别为10名、10名和2名。而截至14日晚,已有7名受伤学生因伤势严重,而被转移至信阳市和武汉市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其中,县人民医院转出伤者2名,分别转移至信阳市和武汉市接受治疗,其余从县中医院转出的4名伤者和从弦诚医院转出的1名伤者,全部被转移到了武汉市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此外,还有伤势严重的一名群众和一名小学生,目前仍在光山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据事件中唯一一名被砍伤的群众家属介绍,这名群众名叫向家英,今年85岁(入院记录显示为84岁),住在事发的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对面。进入校园行凶前,犯罪嫌疑人闵应军曾闯入这名独居老人的住处,殴打了老人,在强抢老人家里的菜刀时,遭遇了老人反抗。在将老人砍成重伤后,闵应军带着菜刀又冲入了陈棚村完全小学。

  事件发生后,光山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分别赶往事发现场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指挥调查,同时组织全力救治伤员。目前,当地已成立“12·14”伤害案件处置领导小组,对此案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038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