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宁波塌楼事故:女子被埋废墟2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2年12月18日 08:31:37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12月17日,救援人员将第二名被困者从废墟中抬出。 新华社发

  >>10点40分

  蒙上眼罩的小董被抬了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原先一个小缝隙也越变越大,成为可以容纳下两个人进出的大洞。

  张金定和王利钻进洞里,将里面的瓦砾一块块传出来,又把外面递进去的枕木架上,以免门板上的水泥板发生崩塌。

  做好这些后,两人用口罩蒙住了小董的双眼,以防在黑暗中久待的她出去后眼睛不适。

  几分钟后,被困了20多小时的小董终于被救出,救援人员用一块红毛毯盖住她,随即将她抬到救护车上。

  此时的现场,响起了阵阵欢呼和鼓掌声。

  最新消息

  获救女孩生命体征平稳

  被送进医院时还会大声喊疼

  小董被第一时间送到了宁波李惠利医院,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医师李如兵介绍,她的情况比预想中要好,虽然看上去有点紧张,大声喊着疼,但思维还算清楚,医生询问情况时还能回应。

  经初步检查,病人上半身并无大问题,下肢因长时间挤压有创口,尤其是大腿内侧,受伤较重。

  目前,小董生命体征平稳,已经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观察和治疗。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全身多处软组织皮肤挫裂伤,双侧大腿肌肉挤压伤,肌红蛋白尿。

  经确认,小董1988年出生,江苏人。昨天,她的亲属已经从南京赶到了李惠利医院。(记者 叶蕾)

   上一页 1 2 3 4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09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