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学生被轮流扇耳光”续:校长撤职 教师调离岗位

2012年12月20日 09:20: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事发后第三天,小明脸上被打的痕迹仍然明显。《华商报》供图

  12月11日,陕西安康小学生小明因未按时完成作业遭老师掌掴。之后,老师还让全班50名同学依次打小明耳光。目前,学校校长被免职,涉事教师已被调离岗位。

  ■学生

  作业没做完被掌掴

  为了照顾上六年级的孙子小明,60多岁的池老太租住在陕西安康汉滨区洪山镇九年制学校门口。

  12月11日那天,小明回家后就躲进屋里不愿意出来,只是说挨打后脸上很疼,一直用手捂着脸,不愿意说话。家人问为啥挨打,他说最近的作业都没有按时完成,所以惹恼了罗老师。罗老师掌掴小明后,还让全班50名同学依次打小明耳光。

  姑姑杨玉会一直保存着侄子小明被打后的照片,“我是事发后第三天才知道,照片上还能清晰地看到娃的脸都是乌黑的。”

  池老太打开小明的日记,在被打耳光的那天,小明写道:“今天中午被打过脸,最后不知道同学为什么笑我,说我的脸肿了。我不信,回家照镜子一看,吓了我一大跳。脸乌了。这对一个自尊心强的人,绝对会想到自杀;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强,要不然(我)就完了。”

  ■同学

  下手轻了要重新打

  小明的弟弟星星(化名)也在洪山镇九年制学校上学。他说,12月11日,从同学那里听说哥哥被打,他就找了过去,看到哥哥的脸肿得很高,“我本来找哥哥一起回家的,但他说还要打扫教室卫生,我就先回家了。”

  18日上午,小明所在班级上体育课。多名学生向记者证实是罗老师让学生们打小明的,之所以打小明是因为他没有完成作业。有同学说:“有的同学打耳光下手轻了,罗老师还让重新打,我们只能用力打他耳光才能过关。”

  ■校方

  这是个极端低级的错误

  18日,洪山镇九年制学校一名杨姓代班校领导说:“老师打学生的事属实。12月17日,学校已让涉事老师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了检讨,并对其做出了停课的处理。”汉滨区洪山镇中心校一李姓负责人表示:“老师让学生打人耳光的情况已上报给汉滨区教育局,具体的处罚情况最后以教育局的决定为准。”

  对于老师让学生打小明耳光,自称是洪山镇九年制学校校长的张大友打来电话表示:“老师打学生不应该,老师让同班50名同学依次打未完成作业同学耳光更是不应该,这是个极端低级的错误。”

  据了解,罗老师今年22岁左右,参加工作不到两年。

  ■最新进展

  校长撤职教师调离岗位

  昨天,小明在课堂上被数学老师罗某动员同学打耳光一事,汉滨区经过调查核实后,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校长张某记过处分、撤去校长职务;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涉事老师罗某停职、调离教师岗位处理。

  经调查,12月10日,洪山镇九年制学校六年级学生小明被打一事属实。事发当晚,自知犯错的罗某在两名教师的陪同下来到小明家里,向小明母亲和奶奶赔礼道歉;12日,罗某再次向小明母亲道歉;16日,罗某的父亲向被打学生小明的母亲道歉,并送去4000元医疗费;16日,该校副校长杨金安等人和小明的母亲带小明从安康赶赴西安,到西京医院进行检查。17日上午至今,被打学生小明在安康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学校安排教师进行陪护。

  教育局向被打学生道歉

  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九年制学校教师掌掴体罚学生事件曝光后,安康市委、市政府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要求安康市教育局迅速行动,认真处置该事件。

  事发后,安康市教育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汉滨区教育局情况汇报及处理意见。昨天上午,安康市、汉滨区教育局的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学生小明,向小明及家长道歉,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小明的治疗以及康复后的学习等工作。据《华商报》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21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