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2年12月21日 14:42: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2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为颁奖典礼现场。新华网 姚润萍 摄

    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2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为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刘力(左)和黄锡璆(右)分别发表获奖感言。新华网 姚润萍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姚润萍)备受建筑学界关注的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学会以及国内建筑学界的领导、专家和学者1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经过严格、规范的专家提名委员会提名,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最后经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参加组成的专家审定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力、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黄锡璆获得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唐玉恩、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孟建民、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陶郅获得第六届梁思成建筑提名奖。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为颁奖礼致辞。他鼓励获奖人员继续发扬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设计、探索出更多人民满意的优秀建筑作品,为我国建筑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提供更多的新经验、做出更多的新贡献。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徐宗威代表第六届梁思成建筑奖审定委员会专家发言。他指出,新一届梁思成建筑奖评选结果的揭晓,昭示着中国建筑师、工程师坚定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实践自信的又一次新的收获,迎来了中国建筑学界全体学人努力探索中国特色建筑理论和建筑实践道路的再一次扬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学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刘力和黄锡璆围绕建筑设计和创作实践、中国特色的建筑文化探索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现场交流。

    背景资料:

    梁思成建筑奖是经国务院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0年设立,中国建筑学会承办的奖项,以激励我国建筑师的创新精神、繁荣建筑设计创作、提高我国建筑设计水平。首届梁思成建筑奖授予了建国五十年来在建筑设计创作中对建筑设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十名建筑师。自2001年起,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设梁思成建筑奖2名,梁思成建筑提名奖2至4名。每位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将从“梁思成奖励基金”中获得人民币10万元的奖励,同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分享到:
( 编辑: 唐月伟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17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