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将尽量为档案利用者提供免费服务

2012年12月25日 15:46: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李菲)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25日说,各级档案馆要进一步改进档案利用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工作,尽可能简化手续,延长时间,提高质量,特别是要尽量免费服务,以最大限度地让利用者满意。

    “服务是档案工作的立身之本,服务能力是档案工作的核心能力。”杨冬权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说,档案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利用档案资源提供各种服务、举办各种活动。同时要积极转变服务方式,由只对档案信息进行简单整理和汇编,转为对档案信息进行归纳提炼和深度分析,实现更高层次的开发利用。

    杨冬权要求,在2013年,各级档案部门在档案资源建设中要更加重视涉及人的档案,特别是民生档案的价值,把它们列入机关归档范围和档案馆接收范围,延长其保管期限,让档案资源体系真正覆盖人民群众、覆盖城乡居民。

    同时,在档案利用中更加重视人民群众的利用需求,更多为基层单位、困难群体、偏远居民、特殊人群着想,进一步拓宽利用形式、简化利用手续,让档案利用体系真正方便人民群众、方便城乡居民、方便国内外利用者。

分享到:
( 编辑: 王萌萌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153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