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授权发布:《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全文)

2012年12月26日 15: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全文如下:

  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

  (2012年1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目录

    前言

    一、卫生基本状况

    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三、传染病防治与卫生应急

    四、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

    五、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保护

    六、中医药发展

    七、卫生国际合作

    结束语

    前言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实现病有所医的理想,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在中国这个有着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医疗卫生关系亿万人民健康,是一个重大民生问题。

    中国高度重视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宪法规定,国家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代医药和传统医药,保护人民健康。围绕宪法,中国逐步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卫生法律法规体系。

    多年来,中国坚持“以农村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依靠科技与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卫生工作方针,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疗卫生事业。经过不懈努力,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医疗保障覆盖人口逐步扩大,卫生科技水平日益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改善。

    为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保障每个居民都能享有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国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子晖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167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