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大部地区再迎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4℃

2012年12月28日 07:17: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国大部地区再迎雨雪降温天气局地降温超14℃

  上周的冷空气余威未消,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又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全国雨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北方降雪明显增多。同时这股冷空气还将陆续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可超过14℃。

  中央气象台预计,28-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有一次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12-14℃以上,长江以北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华北、东北、黄淮等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贵州北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贵州中西部局地有冻雨。

  今明两天,这股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扩张其势力范围,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可超过14℃。北方大部地区并伴有5~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先后有7~9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中国中东部即将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会导致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降低,朋友们驾车出行时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老人小孩要注意防范跌倒受伤。同时,寒潮大举来袭,气温下降明显,请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以防受冻生病。

分享到:
( 编辑: 张晋龙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159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