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政首页 滚动 聚焦 高层 部委 人大 政协 任免 纪检 视点 观察 史海 论政 评论 深度 专题
深圳一别墅区违建猖獗 私挖地下室楼顶建花园鱼池
 
2015年01月17日 07:15:22 |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A13-A号别墅,工人们正在一栋别墅的后花园地下挖泥土,准备建地下室。

  保安看见倒土掉头就走

  记者从地下室出来后,发现不远处的A 13-a栋门口,几名工人正用竹篓背着一筐筐土往一辆卡车里倒。顺着工人的足迹记者发现,这栋别墅里的地下室正在挖土方。七八名工人各有分工,有的用铁锹挖土,并把土铲在竹篓里抬起来,有的用竹篓背着土往门口的卡车里倒。一行人络绎不绝像蚂蚁搬家一样。

  这栋别墅的地下室面积有100余平米,准备挖七米深建两层,目前已经挖了一半左右。几个工人十几天就能把土挖出运走,一个工人一天的工资为350块。一名工人称,查的时候很少,“执法队不是天天来,而管理处就住在这里面。一般要给管理处送几万块钱。”

  在施工现场南都记者还注意到,地基开挖后一条管道悬在空中,几名工人证实这正是煤气管道。裸露在外的煤气管道是否有危险?工人称给钱就可以改。不过工人也表示改煤气管道比较麻烦,涉及到的关系比较多,“要花十来万。”工人们几乎对记者没有什么防备。

  这些别墅地下室的一侧多靠近一块小山坡,私自开挖后是否会对山体造成影响?“之前下暴雨附近山体还出现过滑坡,如果再下暴雨导致滑坡就惨了。”有小区业主担心,私自开挖的墙体是否能承受暴雨的侵袭。对此工人们显得很自信,“不可能,我们挖了这么多。”

  昨天中午,一名保安员骑着电瓶车在小区里巡逻,手上还贴着治安巡逻袖标。不过当走近正在往里面倒土的卡车时,他看了一下掉头就走了。南都记者注意到,该保安员衣服上写着“圣莫丽斯分公司”的字样。动工的别墅门口都有一张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巡查签到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身负“重任”的“铅衣人”
身负“重任”的“铅衣人”
“探索一号”科考船返航三亚
“探索一号”科考船返航三亚
武大樱花吸引游人夜赏
武大樱花吸引游人夜赏
图解: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之生活纪律篇
图解: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之生活纪律篇
500余幅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图表兰州展出
500余幅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图表兰州展出
“小小河长”护绿治水保环境
“小小河长”护绿治水保环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394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