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5年01月29日 22:45: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在北京与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共同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来信表示祝贺。

    刘延东指出,深化创新合作是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中以创新合作基础深厚、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全球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两国发展的阶段特征,为中以创新合作带来了重大机遇。两国政府决定成立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推动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地方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将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双方以长远眼光、务实精神谋划创新合作,不断丰富形式,拓展领域,集聚资源,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好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双方平等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要继续密切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厚植创新合作的土壤,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利伯曼表示,创新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织部分,以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联合委员会作用,推动以中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后,刘延东和利伯曼共同签署了《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为“中以常州创新园”揭牌,并见证了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以及两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光扬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18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