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明出境游,为祖国代言

2015年02月12日 21:44: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文明出境游)文明出境游,为祖国代言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从马尔代夫的沙滩到阿尔卑斯的雪顶,从耶路撒冷的哭墙,到玛雅文明的圣坛,中国游客的足迹踏遍七大洲,在旅途中欣赏着世界的精彩。

    从出使西域的张骞,到东渡日本的鉴真,从西天取经的玄奘,到七下西洋的郑和,千百年来,中国人走出国门,世人也同样在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春节假期将至,出境游再成热点。在打点行囊出发前,别忘了提醒自己:文明出境游,为祖国代言。

    中国旅游者已成世界“香饽饽”

    2014年11月12日下午,美国驻华使馆内,中国IT工程师杨博接过已签注好赴美签证的私人护照。过去十年,就职于外企的杨博平均每年去美国两次,每年都要重新申请签证。

    但从那一天起至今后十年,杨博不再需要重复这一流程。他拿在手中的是第一张颁发给中国公民的美国十年有效期多次入境签证。为他颁发签证的是美国国务卿克里。

    当天,还有另外10名申请人从克里手中接过十年有效期的美国签证。美国驻华使馆称,预计美中签证这一互惠安排将受到中国游客欢迎。美方正采取措施,希望使签证受理保持快捷。

    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有效期从一年延长到十年,只是各国积极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法国把中国公民赴法旅游签证审核时间缩减至48小时,埃及开设从中国四地直飞埃南部旅游城市的不定期航班。至于景点增设的中文标识、商场增配的中文导购、微博微信上的推广活动,更是不胜枚举。

    韩国“中国旅游年”于上月23日在首尔盛大开幕;印度“中国旅游年”敲定2016年举办;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年初在清华大学演讲时对中国游客发出邀请;法国总理瓦尔斯访华前夕提出到2020年每年接待中国游客500万人次的目标……中国游客正受到世界各国的热情欢迎。

    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到1.09亿人次,比十年前增长近4倍,稳居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引爆”全球多处旅游热门地。在泰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联合移民局、旅游局等机构为中国游客开辟专用通道,举行特色欢迎仪式,并赠送象征高贵的紫色兰花花环;在希腊,旅游业人士反馈,赴希腊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30%至40%,圣托里尼岛上大约80%的游客是中国人。

    同时,中国游客的旅行品位也在不断提升,出游方式日趋多元化。例如,规模小、档次高、主题鲜明的特色游和订制游近年在加拿大等地显著兴起,当地旅行社根据环境特点,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推出垂钓、品酒、滑雪、狩猎等项目。

报告显示中国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2014年旅游景气报告。报告显示,自2012年开始,中国一直保持世界最大出境旅游市场的地位。2014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数由上一年的9800万人次增加到1.09亿人次,前三个季度出境旅游消费增长17%。>>>

小明,文明出境莫任性!

    春节期间出境时要注意安全、举止文明。出境旅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看看小明和老师的对话。

    小明:老师,我春节要出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去哪儿?

    老师:现在办签证,时间可有些紧哦。不过,现在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证便利,11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你可以选择这些地方。 >>>

部分热门国家实行签证新政 出境游了解“签”规则

    随着春节及寒假临近,出境旅游将迎来高峰。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搜集整理了近期部分热门国家实行的签证新政,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今年出境游六大新看点

    中国出境游客2014年超过1亿人次,美国、日本率先在APEC会议期间宣布放宽对于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各国也在纷纷跟进。中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是全球旅游最大的客源市场。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的中国游客开始选择自由行,更追求个性化、深度游。>>>

   1 2 3 下一页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11435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