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基层党组织 向机关党委述职试点工作会议

2015年02月14日 02:26:48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机关13日下午召开基层党组织向机关党委述职试点工作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述职试点工作。他强调,述职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要在思想上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在责任上从严,通过“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方式,强化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纪委的监督责任,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纪律上从严,强化“严是爱、宽是害”的观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

孙怀山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践行“三个表率”,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政协机关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政协机关党委作为中直机关开展述职试点工作的5家试点单位之一,已于去年12月向中直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本次机关基层党组织述职试点工作会议上,秘书局、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和人民政协报社党组织负责人作为代表进行述职,分别介绍了2014年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书面评议。中直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段余应对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述职试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中组部有关部门同志出席指导。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全国政协机关开展述职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机关党组成员王胜洪、刘佳义,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金学锋、田杰、凌振国、晓敏、陈惠丰,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局室党组织负责人、行政负责人和基层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94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