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香港将举办两场彩粉活动 特区政府全力确保安全

2015年06月29日 20:0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9日电(记者谢希语)台湾新北市发生的粉尘爆炸事件造成近500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内地居民、5名香港居民。香港年内将举行两场喷洒颜料和彩粉的“彩色派对”活动,特区政府表示将检视风险,保证安全。

  7月25日和12月6日,香港将举办Life in Color “World’s Largest Paint Party”(全球最大颜料派对世界巡回香港站2015)和The Color Run(彩色跑)两场活动,活动期间将向参加者喷射颜料和喷洒彩粉,两场活动均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9日对媒体表示,消防处已表明会主动联络主办单位了解活动详情,包括是否使用易燃物等,经过相关部门检视人群聚集等风险问题后,食环署再决定会否向活动发牌。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也表示,相信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在本次意外之后,会在安全措施方面做得更好,确保安全。

  消防处发言人表示,对事件十分关注,一般会就活动性质、表演模式、道具等评估消防安全风险及指定合适消防规定,如评估某种物品不合适,不排除禁止使用。

  亚洲国际博览馆发言人表示,活动的安全是首要考虑,如果活动不符合相关部门的要求及安全标准,将不允许主办单位举办有关活动。又强调作为场地提供者,会全力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研究,妥善安排活动的安全措施,保障参与人士的安全。

  Life in Color香港主办人王先生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活动并非喷洒粉末,而是水溶性颜料,他强调颜料易清洗、无毒、不会燃烧。

  近年颜色活动在香港有兴起趋势,去年12月在香港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彩色跑活动,赛事全程5公里,部分赛道更设在室内,吸引万余人参加。

  “彩色派对”源自印度的“彩色节”,印度人于冬末春初时,以彩粉互相泼洒庆祝节日。

【纠错】 [责任编辑: 邱海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75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