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15年07月03日 12:01:4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7月2日上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湖南省文化企业在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和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化省管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管理运行机制,该放活的放活,该管的管住,增强其内在活力,确保党对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领导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湖南日报社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采取“一个党委、两个机构、一体化运行”的管理模式。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告诉记者,此次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揭牌,既是湖南省文化资源整合重组的阶段性重要成果,也是湖南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的重大实践。通过优化文化资源配置和文化产业结构,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生产、传播渠道、技术平台、经营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的融合转型创新发展,最大化地释放国有文化资源的活力,从而不断提升两大媒体集团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引领“文化湘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湖南文化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晓光在揭牌现场表示,将以“质量、安全、廉洁”为准则,加快发展,努力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传媒集团。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也表示,自己要完成从单纯的媒体管理者到媒体管理和市场经营的复合型企业管理者的转型,力争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在未来媒体格局中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早日建成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目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15家传媒机构,一级产业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公司2家、参股公司3家,拥有固定资产30亿元,员工4000余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下辖11个电视频道、8个广播频率、1家综合性新闻网站、20余家全资或控股公司,员工1万余人。

据悉,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正在加速推进,投资16亿元的湖南日报传媒中心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部分投入使用。而近年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不断在改革中求活力,于创新间谋发展。2006年到2014年,集团实现了资产总量、年度经营收入、年度利润和职工年平均总收入四个翻两番。2009年到2014年,《湖南日报》连续6年跻身“中国省级党报十强”。该集团着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已面向移动互联网构建了100多个新媒体平台。

记者了解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后,将围绕“湖南卫视+互联网+N”的主题,着重打造融合传播新体系、形成集群发展新格局。

湖南省委改革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李雪昆 梁晓龙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7月3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81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