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第三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孟建柱与张志贤共同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05月17日 23:29: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5月17日电 第三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17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与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共同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孟建柱指出,多元多样是文明繁衍的动力源泉,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多元多样背景下,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同时社会治理难度加大。如何趋利避害、提高多样化条件下社会治理水平,已成为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中新国情不同,但在社会治理领域有许多共同点,推进两国社会治理交流合作前景看好。

  孟建柱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多样化条件下社会治理,积极探索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待的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促进社会既安定有序又充满活力。

  孟建柱就提高多样化条件下社会治理水平提出三点建议:坚持开放、包容,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广阔空间;坚持合作、互通、共享,增强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民主、自治,打造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命运共同体。

  张志贤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加坡治理多元化社会的理念和做法,表达了加强两国在社会治理领域交流合作的愿望。

  论坛开幕式前,孟建柱和张志贤举行了会见。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三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新华社发(王应耀摄)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第三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孟建柱与张志贤共同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与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共同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9128991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