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马凯主持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7年01月20日 19:02:32 来源: 新华社

马凯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培训 促进就业 治欠保支 保障权益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凯充分肯定了农民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目标,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对象,扎实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凯强调,要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大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多渠道、广领域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统筹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就业扶贫工作。要以治欠保支为重点,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继续加大专项检查和整治力度,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加快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要以完善户籍、住房、土地政策为重点,积极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落实好户籍制度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维护好农民工在农村的“三权”。要以教育医疗为重点,推动落实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积极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社会,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工作。

1月20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责任编辑: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马凯主持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5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