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考察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

2017年04月21日 14:25:40 来源: 新华社

4月2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考察TAG孔子学院。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新华社安曼4月20日电 当地时间4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安曼考察TAG孔子学院。TAG孔子学院是第一家落户约旦的孔子学院,也是全球第一所由中国高校与外国企业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

  刘延东参观了约旦孔子学院文化成果展,观看了TAG学院学生中文汇报演出。儿童京剧,中国民族歌舞,太极拳,小合唱《蜗牛与黄鹂鸟》《同一首歌》,孩子们流利的中文、声情并茂的演唱和优美的舞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刘延东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合影。刘延东表示,同学们精彩的演出深深打动了我。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约旦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会到了你们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也看到了中约关系的光明未来。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沟通心灵的桥梁,越来越多的约旦年轻人开始学习汉语。约旦的两所孔子学院为帮助当地学生和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约双方精诚合作,把约旦孔子学院办成阿拉伯世界乃至全球最好的孔子学院之一,为中约两国培养更多的民间友好使者。

  刘延东宣布,中方向TAG孔子学院赠送2000册中华文化读物,向约旦青年赠送50名“汉语桥”夏令营和20名孔子学院奖学金名额。在场孔院师生及学生家长对此报以热烈掌声,纷纷祝愿中约友谊天长地久。

[责任编辑: 唐斓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考察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4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安曼考察TAG孔子学院。TAG孔子学院是第一家落户约旦的孔子学院,也是全球第一所由中国高校与外国企业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8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