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源潮与布隆迪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和第二副总统布托雷会谈

2017年05月12日 08:09: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琼布拉5月11日电(记者 吕天然 姚远)当地时间5月11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琼布拉与布隆迪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和第二副总统布托雷举行会谈。

  李源潮说,中布两国国情各异,但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双方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密切。当前中布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愿同布隆迪一道,凝聚共识,深化友谊,抓住两国发展战略梯次对接的机遇,把中布政治高度互信、经济优势互补和人民传统友好三大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务实合作的动力和惠及双方人民的成果,着力帮助布方解决粮食短缺、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三大发展瓶颈,支持布隆迪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布友好合作关系水平。

  李源潮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开启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期。当前,中非合作的理念、结构和主体都在与时俱进,不断深化。中国将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布隆迪共同努力,推动论坛峰会成果在布更多落地,让两国人民从中更多受益。

  辛迪姆沃和布托雷说,布中建交50多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双边合作项目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令人满意。您此次来访再次发出深化两国关系的强烈信号,充分显示出中国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在布隆迪落实的意愿。布隆迪感谢中国支持布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完全赞同中国在很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立场,愿与中国加强在培训、医疗、水电站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开启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5月1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琼布拉与布隆迪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和第二副总统布托雷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责任编辑: 聂晨静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源潮与布隆迪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和第二副总统布托雷会谈
当地时间5月11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琼布拉与布隆迪第一副总统辛迪姆沃和第二副总统布托雷举行会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95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