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马凯: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引领未来智能变革

2017年06月29日 13:56:51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马凯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强调

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引领未来智能变革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讲话。

  马凯指出,软件是信息网络的核心和灵魂。全球软件业正在步入加速创新、快速迭代、群体突破的爆发期,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软件产业,制定了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软件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企业实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大幅增强,行业应用持续深入,为推动科技创新、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凯强调,当前和今后时期,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全面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深化,新旧发展动能加速转换,赋予了软件业新的使命和任务。要以提升软件能力为核心,以引领未来智能变革为方向,以创新发展和融合应用为主线,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信息网络安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速催生释放创新红利、数据红利和模式红利,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生态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马凯指出,更好发挥软件在世界发展中的作用,需要集中全球智力、汇集全球力量。希望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加强政策法规协调,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共建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应用合作水平,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繁荣和人类文明进步。

6月2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责任编辑: 王頔 张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马凯: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引领未来智能变革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2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讲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2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