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2017年09月04日 22:46: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记者侯丽军、刘娟)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9月初的厦门,海风拂面,绿树成荫。位于东海之滨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国旗迎风飘扬,鲜花竞相绽放,等候四方宾朋的到来。

      晚6时25分许,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相继抵达。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各国领导人及配偶在巨幅水墨画“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前合影留念。

      宴会厅内,灯光璀璨,高朋满座。在欢快的迎宾曲中,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共同步入宴会厅。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人和嘉宾的到来。习近平指出,厦门是一座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对外交流密切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创新发展的热土。今天,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相聚厦门、共商合作,将为这座魅力之城留下新的佳话。

      习近平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伟大、勤劳、智慧的人民;有摆脱贫困落后,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有获得公平正义,享有和平与发展的不懈追求。虽然我们相距千里,共同的梦想和追求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对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就能够创造更多“黄土变成金”的发展奇迹,让我们的民众都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习近平强调,今天,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成果丰硕。明天,我们还将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共商国际发展合作大计。希望厦门会晤为我们开启新的合作之门、发展之门,迎来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开辟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光明未来。

      宴会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前往闽南大戏院,观看以《扬帆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晚会在青年演员们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碧海蓝天间,他们无畏惊涛骇浪,奔向美好未来。钢琴和弦乐四重奏共同演绎一曲《大海啊,故乡》,表达人们对故乡的眷恋和对祖国的热爱。展示福建沿海欢乐丰收渔村场景的舞蹈《惠女风情》洋溢着喜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压脚鼓击打出欢快独特的节奏和声乐。南音《百鸟归巢》描绘了百鸟翱翔嬉戏的情景,象征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展现畲族传统婚礼的舞蹈欢快热烈。月光下,孩子们轻声吟唱闽南童谣《月亮月光光》,点燃祈福的红灯笼。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唱出了人们对幸福的向往和追求。晚会在歌曲《扬帆未来》的优美旋律中落幕。歌曲唱出我们的心愿:让我们心手相牵,在厦门开启金砖合作新的“金色十年”。晚会由《海·风》、《海·天》、《海·韵》、《海·潮》、《海·梦》5个篇章组成,巧妙的构思,梦幻的光影,精彩的演出,奉上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点击查看专题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各国领导人及配偶在巨幅水墨画“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前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在宴会上发表致辞。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泰国总理巴育夫妇。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南非总统祖马夫妇。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巴西总统特梅尔。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几内亚总统孔戴夫妇。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夫妇。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埃及总统塞西夫妇。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迎候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侯强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